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随笔 >> 正文

【校友随笔】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2017年06月13日 16:22  点击:[]



6月11号的兰马结束了,但围绕着兰马感人的情景始终没有散去,就像黄河流水一样汹涌澎湃流淌不息,河北地质大学学弟们给我的感动记在心里。

CE9E

   11号的前夕,一个叫付东林的学弟突然在校友群里发帖,要加入我的微信。我们聊天他说到我参赛的那天,学校的几位校友到比赛的终点迎接我,我有点敷衍了事的回答,顺其自然吧,因为我参加很多马拉松比赛,经历很多城市,却很少遇见这样鼓舞人或励志的故事。况且我从没有与兰州的同学接触,就是几乎与我相差1年的师哥我没有寻见,更别说这些小我十多岁的师弟们了。

BB4D

比赛开始后,我的前半程都很正常,甚至半马跑出了很好的成绩。可是一过半马我的窘态百出,先是肚子不行,有些拉肚子,其后就是掉速太厉害,由前半程每公里5分多一点的配速掉到7分至8分多一公里这样撞墙的赛跑以前从没遇见,还是银川马拉松劳累所致还是亚高原反应,或抑是早晨饮食问题,肚子难受,腿发软,身体虚汗涟涟,甚至精神都恍惚了,我又想起了银川18.5公里处那位倒在我面前的跑友,想着不行就弃赛。可是再一想,那些在终点苦苦期盼的校友们万一寻不到我的身影,脸上挂满是难言的失落,因为他们不仅仅迎接我,还有那面代表母校精神的旗帜,就在遥远的西北,能在马拉松赛道上看见母校旗帜的飘扬犹如重温学校珍贵记忆,这是我们校友最为关切和在意的。

1047E

    我在28公里的时候,也就是我最痛苦或许是生不如死的时候,付东林的电话响了,他关切地询问:师哥你到哪里了,我们几人在终点迎接你呢。这仿佛是天底下最动听的声音,每一句都让我激动,因为这些可敬的校友一直冒着烈日酷暑,站没站的地方,坐没坐地,伸长脖子张望了又张望,苦苦的期盼。原先我在犹豫彷徨中摇摆不定的选择立马就变得异常的坚定,必须跑到终点,坚决完成兰马的痛苦之旅。一公里一公里的奔跑,那怕速度慢也要跑起来。最终终于见到了胜利的拱门。我在300米处告诉付东林,说我到了,几乎声音都哽咽了,终于与累酸脖子望眼欲穿的校友们会合了。

11596

    我们在炎热的兰马终点寻了一处,拿着那面母校刘书记交给我的河北地质大学校友队旗帜,合了影,留下灿烂的笑容。算是对母校的感恩,算是校友的相聚,尽管我们相处的时间不长,但彼此一见如故就好像还在自己熟悉的校园里说长道短,如数家珍般地侃侃而谈,说着我们曾经的往事,寻找那些愉快的慰藉。很高兴见到了兰州的校友,尤其找到了“失联”已久的学哥赵蔚东,真是意外的收获。

D7A0

感谢兰州的母校学弟了,还有红娘的张敬钧学弟,谢谢你的精心策划和谋略,让我了却了一桩心事。

吴钧,原石油勘探单位管理人员,因为工作性质,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从毕业起一直喜爱体育锻炼,2002年参加了全国铁人三项比赛,因为铁三比赛最后跑步而渐渐喜欢了跑步,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跑步,2004年首次参加上马比赛开始,迄今已完成100多场全马赛事,最好成绩为330,现在基本是享受马拉松的过程,重在参与,快乐比赛。基本不再PB了。没有当过官兔,却担当不少场私兔的比赛。月跑量依然保持300公里水平以维持身体基本的素质。今后更多去没有去过的地方跑没有跑过的马拉松比赛,写旁人没有写过的文章,感受新颖的马拉松感悟,做一个睿智真诚勤勉的跑者。人可以老,心不会老。


上一条:【校友随笔】宝石行业兴亡成败探秘|於晓晋 下一条:【校友随笔】高 考 | 俞益明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