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体育运动会

2023年04月15日 07:40  点击:[]


4月13日至14日,河北地质大学举行了第七届体育运动会。4月13日早8:30,河北地质大学第七届体育运动会在校本部运动场正式开幕。校领导和志强、侯书文、冯 玫、闫军印、李同义、冯鸿雁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侯书文主持。

运动会现场

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麒麟队、花束队、各学院师生代表队、机关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图书馆代表队、后勤集团代表队、校友代表队、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朝气蓬勃,英姿飒爽,展现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昂首阔步,自信蓬勃,展示了我校运动健儿的必胜决心;他们目光坚毅,口号嘹亮,表达了对学校建校70周年的祝愿。

各代表队入场完毕后,校长和志强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在场全体师生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校长和志强致开幕词

和志强致开幕词,他表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和全民健身工作,70年的办学历程融汇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办学实践,健康阳光、乐观进取,意志坚强、团结合作的体育精神已经融入一代代河北地大人的血液中,化作一代代河北地大人求学探索、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内在源泉。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学生竞技体育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足球队在全国大学生沙滩足球锦标赛中获得第5名,男足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输送了2名队员。女足连续三年参加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并取得好成绩。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也是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在运动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在学习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在工作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以良好的风貌铸就健康生活,以健康的体魄成就精彩人生,以奋进的姿态谱写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学校七十华诞!

随后,运动员代表管理学院申竺静同学、裁判员代表体育部牛建宇老师分别宣誓。待学校仪仗队、各代表队依次退场后,精彩纷呈的运动会正式开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和单位的38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包括趣味项目在内的18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4月14日下午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由体育部主任高光琪主持。运动会总裁判长樊海峰宣布了比赛成绩。工会主席黄本春宣布了教工“最佳入场式方队”评比结果。学生工作处处长尉西杰宣布了学生“最佳入场式方队”“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评比结果。管理学院、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获得学生新生组男子团体奖前三名;管理学院、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获得学生老生组男子团体奖前三名;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法政学院获得学生新生组女子团体奖前三名;管理学院、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获得学生老生组女子团体奖前三名。学生组有信息工程学院代表方队等8个学院、教工组有机关代表方队等9个单位被评为最佳入场式方队。数理教学部等7个学院被评为精神文明单位。在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校领导和老师们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副校长赵永强致闭幕词。他向在本次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运动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为本次运动会做出不懈努力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本届运动会比赛进程紧凑而热烈,效率很高、成绩喜人,是一次团结的盛会、友谊的盛会、成功的盛会。全体运动员用实际行动发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全体裁判员恪尽职守,坚持标准,秉公裁决,保证了赛事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热情服务,为运动员提供了舒适的比赛环境,保障了运动会的有序开展。他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校友们在会后,将体育锻炼继续保持下去,将运动会期间展现出的激情与活力继续保持下去,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坚韧的意志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去,团结协作、勇往直前、攻坚克难,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共同创造河北地质大学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运动会精彩瞬间:

校领导与校友代表队合影

校领导与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队合影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载誉而归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