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冯鸿雁副校长到北校区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0年12月16日 16:08  点击:[]


12月15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鸿雁深入教学一线,在北校区为信息工程学院、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一年级的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思政课。校领导走进课堂,联系思政课教师,关心学生,参与思政课建设。

冯鸿雁以《中国革命的新道路》为题,围绕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人面对全国一片白色恐怖,敢不敢坚持革命?怎样坚持革命这两个基本问题展开,讲述了一批批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理想、心中的主义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抗争的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艰难困苦中是如何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新道路的。指出,善于学习历史和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这也是我们党近百年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取得胜利、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

冯鸿雁进一步强调,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学习“四史”可以使我们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历史观,更加明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明晰中国共产党如何使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可以使我们更加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冯鸿雁副校长讲授内容详实、资料丰富,将知识性与生动性相结合,听课的老师和同学都获益匪浅。在课程总结时,他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安宁的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等高校来校调研交流,共谈合作事宜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