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

2020年12月21日 16:13  点击:[]


校友简介

陆雷,河北地质大学2011级MBA学生,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中华职教社会员、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

个人履历

现任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数字化营销与服务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联盟秘书长、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副理事长、上海市工商联青年创业者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人工智能专委会秘书长、上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中央统战部特聘信息联络员。

同时担任上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组专家、上海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咨询会咨询委员、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专项资金评审专家、上海市财政局财政评审专家库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上海市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

校友荣誉

民建上海市委社情民意工作一等奖、上海世博园区运行保障立功竞赛“月度冠军”称号、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优秀会员称号、上海十大青年咨询精英、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称号、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十二届市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奖、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2014-2018年度优秀教师等。

优秀教师证书

社会主义学院聘书

上海市营商环境优化咨询委员

优秀教师证书

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

特约监督员聘书

网络安全信息化咨询组专家聘书

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聘书

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书

协会简介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成立于2001年1月18日,是由上海信息服务业企业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为AAAAA级。协会会员中既有电信、移动、联通、携程、盛大等一批传统互联网领军企业,又有美团、优刻得、小红书、爱库存、哈啰出行、流利说、樊登读书会、阅文集团、趣头条、塑米城、达闼等一批在线新经济头部企业和新一代互联网企业等近300 家会员单位,协会会长为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倪建刚,专职秘书长为陆雷。2016年协会完成脱钩改制,当前指导单位为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市网信办,是一家完全脱钩、真正市场化运作的协会。根据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协会下设六个专业委员会、二个中心、三个基地、六个联盟。

协会以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为宗旨,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严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维护信息服务行业的市场秩序和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增强本市信息服务行业的诚信自律管理水平,促进信息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自成立以来,协会先后荣获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全国信息产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网络举报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五星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上海市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五好党组织等国家及市级荣誉。

近年来,协会承接大量的政府项目,顺利开展并圆满举办了各类重大活动和行业交流活动,如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上海无线电宣传月、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及新锐评选、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海市产业青年创新大赛、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一网通办千万市民来找茬、上海信息消费云峰汇等,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为上海信息服务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友风采】河北众普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世锋 下一条:成果快讯 | “地质云”水环所节点整合集成三大特色专业数据库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