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我校水工98级校友回校举办入学25周年纪念活动

2023年11月29日 07:40  点击:[]


旭日冬阳,温暖了国际庄这片热土;匆匆三日,却在你我之间续播下记忆的永恒。彼此重逢的时刻,恰如流年如水岁月中泛起的波澜,似浪花轻涌,似星空璀耀……,一切都是满满的追忆,一切都是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月是“故乡”明!在这重返第二故乡的征程里,无处不诉说着同学谊,师生情,母校恩……

20231117-19日,适逢河北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水工98级校友入学25周年纪念活动同期举行。通过重游张河湾水库实习基地,向博物馆捐赠纪念品,与水环学院老教授、院领导感恩座谈,青春再现篮球友谊赛……,让我们重拾起青春的记忆,追索起一幕幕校园历程。我们统一着装,又一次成为了校园中靓丽的风景;我们谈笑风生,又恰似昨日年少顽童;我们把酒对酌,品味生活陈酿,诉说起风雨兼程……


重游张家湾实习基地


18日上午张河湾水库实习基地集结中,有初冬的一丝丝寒意,有巍峨太行山脉的雄风,有碧波荡漾张河湾水库的柔美,有陈卫琴教授描述的张河湾实习基地故事、同学们的过往和曾经,一路欢笑,一路征程;火红的柿子高高挂,鲜美的大烩菜热气腾腾……我们仿佛又一次触摸到了曾经的实习热情,青春的记忆满满的回荡在这山谷之中,又听闻到唢呐的悠扬,倾听着故地对我们发出的邀请。尤其在触碰那曾经留下难忘经历和美好记忆的宿舍楼时,同学们又一次念叨起当年紧急撤离前那个难忘的雷霆雨夜和后山隆隆的滚石声……


座谈会后师生合影留念


18日下午向博物馆捐赠纪念品之后,我们重返教二楼110教室与水环学院一起召开《河北地质大学98级水工专业入学二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座谈会。观看在校航程、十年欢聚和入学二十五周年寄语视频期间,大家笑声朗朗,其乐融融;聆听了牛平山、刘金峰、刘国辉、张燕君、许广明、宋雪琳、王国岩、雷霆等老教师和于开宁、王伟、陈康、闫佰忠等现任领导的水工记忆和淳淳教诲,满满的柔情沁入心田,师恩胜似海,授业传承精。4298级校友及部分在校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座谈会氛围热烈而感人。


座谈会现场

同学代表向恩师们献花


于开宁院长代表水环学院对同学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对校友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98级水工人努力拼搏、勤奋踏实,时刻谨记校训“达观博物”的内涵。座谈会上,老教授们一次次回忆起给98级水工上课的难忘经历,也道出了对最后一届水工同学的特别期许和特殊感情,由资环系发展到水环学院,从地大一级学科发展到省级重点学科,总结既往经验,展望未来前景。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代表积极发言,深情回顾了在校期间的难忘时光,以及走上工作岗位后奋斗的点点滴滴,并感恩母校、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无私帮助,师生共同回忆过去的进步与挫折,分享自己的成长与喜悦。老师们纷纷激励校友们继续进步,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系。

值此河北地大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校友代表向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继续发扬“达观博物”校训精神和“仰山慕水”文化的传承,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更加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栋梁荣中华!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七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七十年开拓进取,沧桑砥砺,共同铸就出地大的伟岸博大,发扬出地大人的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作风!

25年前的初秋,我们在石经院相逢,带着青春的热情,满怀对未来的憧憬,高唱年少轻狂的旋律一起步入了河北地大摇篮中;

25年后的初冬,我们又一次在河北地大重逢,漫步熟悉的校园,感怀对曾经的记忆,带着中年的沉着感受河地大二十五载的岁月变迁。

25年初心不改,传承水工精神,70年栉风沐雨,铸就辉煌之路,98级水工校友们感谢水环学院提供的平台和各种支持帮助,学院领导表示水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战略规划和各级校友们的关爱,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将会继续秉持优良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短暂的座谈我们在回顾中感怀我们的当年;献花祝福中表达对老师感恩之心;交流发言中回味我们的师生情深;合影留念中留下我们的情怀!


向校博物馆捐赠菊花石


98级水工全体同学向学校博物馆捐赠了菊花石,马静晨以个人名义向校博物馆捐赠了恐龙蛋,充分体现了河北地大学子情怀。


刘琦、马静晨、曾亦键作学术报告


在校庆期间,98级校友代表刘琦、马静晨、曾亦键在学校组织的学术会议上作学术报告。多名校友与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在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赓续山水情怀,砥砺地大品格更加彰显出学校的校庆主题和地大人的坚毅精神。


同学篮球友谊赛


19日上午98级水工同学们又一次在篮球场披挂上阵,挥洒汗水,顽强拼搏,以球赛之名,赴青春之约,再次感受那份独属于青春的记忆和校园的美好。

重逢国际庄有感

廿五学子喜相逢,石门故地忆峥嵘

三日时光匆匆走,一频一乐肺腑声

测鱼张河再重续,折曲路途晕几成?

水库美景风光旧,百尺峰崖抖威风

昔日恩师又上课,谆谆教诲讲传承

四方学子皆祝福,句句爱语化骨中

主持总结多风趣,课堂上下喜不停

多谢同窗排万难,四方八面聚庄行

组委同学更辛苦,点滴皆现精益精

今日再返工作地,翘盼卅载齐相逢!

水工98级全体同学

20231122



上一条:河北地质大学山海论坛“农”事座谈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季强教授带领“古生物‘山海团队’”赴南京参加中国古生物学会年会并获奖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