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合作创新跨界融合——副校长赵永强一行赴京看望校友并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3年04月29日 07:40  点击:[]


4月27—28日,副校长赵永强一行赴北京看望在京校友并与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走访校友企业拓展就业渠道。数理教学部主任曹南斌、党委副书记董昌州、团总支书记李伟全程陪同走访座谈交流。

27日下午,赵永强一行走访了北京城建华夏基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并在此举行了在京校友座谈交流会。副校长赵永强、数理教学部主任曹南斌、党委副书记董昌州、团总支书记李伟出席会议,北京校友的主要负责人:秘书长姚国文、副会长仲建军;部分校友代表:曲雪松、尚晓民、孙继明、郑子伟、李筱荐、刘占军、郭斐、赵堃等参加会议。

北京校友会副会长、88级校友,北京城建华夏基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仲建军致欢迎词,对副校长赵永强一行来京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在京校友感谢母校的栽培和支持。

赵永强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新校区建设等方面让校友们深入了解学校的变化和突破。对校友们在各自岗位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母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在校庆期间能够重返校园,共叙情谊。与会校友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和工作情况,感谢母校的栽培,地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是自身发展的不竭动力。围绕学校发展、70周年校庆、校友联络等方面展开讨论,对学生培养、校友平台建设、校庆筹备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走访北京城建华夏基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在京校友座谈交流会

在京校友座谈交流会合影

28日上午,副校长赵永强一行走访了位于北京国际财源中心的上海市建纬(北京)律师事务所,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姚国文、校友李筱荐全程参与陪同28日的系列活动。上海市建纬(北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尚晓民向赵永强一行汇报了企业的综合情况,目前该律所已经成为房地产、建筑类专业律所的头部企业,并表示愿意为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绵薄之力。今年3月,尚晓民校友已受聘为河北地质大学法政学院客座教授,为法政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专业学习、就业指导、案例实践等多维度的综合辅导,以回馈母校的培养。

走访上海市建纬(北京)律师事务所

走访上海市建纬(北京)律师事务所

随后,赵永强一行走访了位于北京市平谷区的北京沃德辰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宝贵欢迎河北地质大学校领导一行参观交流,并感谢河北地质大学为公司培养了勤奋、务实的从部长、校长到副总裁等重要管理人员。多名在该公司任职的校友:副总裁王广胜、峪禽教育校长周伟、采购部部长朱江洪、行政部部长魏春梅、战略品牌部部长张迎寒、品牌经理马林等参与现场座谈交流。

副总裁王广胜校友向赵永强一行介绍了信息技术及数据分析在智慧农业中的精准应用,在企业创新和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并真诚感谢母校培养了融合多种技能的跨界人才。沃德股份峪禽教育校长周伟校友向校领导一行汇报了有关校友的跨专业人才引进和全方位培养计划,未来有机会与母校建立更深厚的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

数理教学部主任曹南斌就数学学科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和与会校友做了深度沟通交流,数据分析、信息科学、数理统计等专业将在各产业智慧提升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期待校企之间能够有更加精准和深度的产业融合。

参观北京沃德辰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

与北京沃德辰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友座谈交流

与北京沃德辰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友合影

合作创新,跨界融合,副校长赵永强一行赴京走访校友企业圆满结束。赵永强详细了解每家企业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发展前景,并与相关校友进行深入交流,希望通过走访能够拓宽校企合作渠道,加强学校与校友间的联系,为母校与校友企业的发展赋能,为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领导班子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每天一小时”集体读书会 下一条:央视《透视新科技》海底寻油记——大国工匠91级校友徐长贵接受采访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