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安全文明•艺行有你”安全文明漫展活动

2023年04月19日 07:40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普及校园安全知识传递文明正能量,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艺术学院于2023年4月18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安全文明·艺行有你”安全文明漫展活动。活动引来校领导与学校师生驻足参观。

校长和志强与漫画创作者、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侯书文与漫画创作者、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副校长冯玫、闫军印、冯鸿雁与漫画创作者、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校纪委书记李同义与漫画创作者、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安全文明漫画展共展出作品30余幅, 以校园安全文明教育为主线,以学生的日常生活为切入点,通过幽默、形象、直观的方式向大家展现了预防电信诈骗、毕业季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安全、食品安全、电梯文明、恋爱文明以及课堂文明等多方面的内容。漫画展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观看和讨论。活动期间,校领导仔细观看了每一副漫画作品并认真聆听了漫画创作者的讲解,肯定表扬了同学们的绘画水平和活动创意,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校领导对部分作品进行点评并指出,漫画作品在表现手法和立意上可以进一步拓展思路并进行深度挖掘,对标党的二十大对校园安全文明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发挥专业优势丰富校园安全教育。

安全工作处处长谢锋观看漫展

学校师生观看漫展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加强安全教育是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教育工作,艺术学院此次漫画展通过艺术的表现手法,将安全文明知识形象化,使安全文明意识烙印在广大学生心中。一幅漫画一个故事,一幅漫画一份情感,通过漫画展把安全文明教育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提升了常态化教育的温度和效果。

部分作品:

上一条:河北省地震勘探数据采集技术创新中心(筹)技术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主题教育开展集体学习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