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主题教育开展集体学习

2023年04月18日 07:40  点击:[]


4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习由校长和志强主持,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会。和志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主题教育动员会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侯书文领学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文件精神。和志强、侯书文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书面重点发言和交流学习体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和志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志强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见实效;三是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见实效;四是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他强调,要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把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查,带着问题改,深刻领悟“以学促发展”的核心要义,真正做到思想上求真务实,行动上真抓实干,凝聚全校智慧共识,共促学校新的发展。

侯书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一要站稳师生立场,二要虚心向师生请教,三要守其正创其新。党员干部开展调查研究要把师生作为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力戒形式主义,要深入师生,虚心向师生请教,耐心听取师生意见,力争让师生在主题教育中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党员干部要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手段。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从行动上深入调研,检视整改。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以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安全文明•艺行有你”安全文明漫展活动 下一条:喜报丨热烈祝贺我校79级校友刘久荣教授当选国际地热协会理事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