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河地大校友登上央视《天下财经》!

2023年03月02日 07:40  点击:[]


3月1日央视《天下财经》节目播出了《渤海油田五年累计新增油气探明地质储量超10亿吨》的视频专题报道,其中,我校校友徐长贵接受采访


中国海油3月1日宣布,在渤海南部发现国内最大的变质岩潜山油田——渤中26-6亿吨级油田,探明地质储量超1.3亿吨油当量 ,可开采原油超2000万吨,提炼成汽油后可供10000辆小汽车正常行驶30年,同时可开采天然气超90亿立方米,能够满足天津市常住人口使用近15年。

这是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连续三年获得的亿吨级大发现,对于夯实我国油气资源储量基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校友徐长贵:潜山-深埋潜山-隐蔽型潜山,向更深、更隐蔽、更复杂领域进军。

 



校友简介

徐长贵,男,1971年出生,汉族,江西乐平人。1995年毕业于河北地质学院(现河北地质大学)地质矿产勘查专业。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资深勘探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中国沉积学会委员。曾任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研究院地质总师、勘探部经理。现任中国海油勘探部总经理。

长期奋战在中国海上勘探一线,先后承担“十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课题“渤海下第三系油气勘探地质评价关键技术研究”、“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渤海海域勘探新领域及关键技术研究”等多项重大重点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EI和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共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共9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共8项。此外,曾获天津五四青年奖章、中国青年地质科技金锤奖、中国地质学会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全国能源化学系统“五一劳动奖章”等,入选首届“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十大年度人物、2016年度中国海洋人物等,被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央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2020年11月24日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1年8月28日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称号。

 

 

上一条:副校长冯鸿雁带队赴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接交流 下一条:校长和志强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