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三届“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奖”颁奖仪式 杰出校友侯增谦院士为获奖者颁奖

2021年10月07日 16:55  点击:[]


10月6日下午,由我校名誉校长李廷栋院士、杰出校友侯增谦院士发起的“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奖”,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产生了第三届优秀获奖师生,他们是:李杰、刘鹏、卢昶雨、张霞、杨春成五位教师和金松、范琳琳、张亦池、李晓壮、王浚懿五位同学。侯增谦院士莅临我校,专程为获奖者颁奖,李廷栋院士妹妹李晓华女士宣读李廷栋院士贺信。校长王凤鸣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表讲话。副校长王滨主持颁奖仪式。

地球科学学院教师李杰代表获奖教师发表感言,对李廷栋院士和侯增谦院士给予学校青年师生关爱和科研能力的培养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坚守科研阵地,勇攀科学高峰,取得更高的成果,并将成果融入课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李杰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

李廷栋院士在贺信中勉励青年师生:“要遵循地质科技人才成长的规律,志存高远,刻苦钻研和学习,精益求精,富于创新,勇攀高峰,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高水平科技人才,为国家地质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晓华女士宣读李廷栋院士贺信

王凤鸣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李廷栋校长和侯增谦院士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学校每一次成绩的取得,每一步快速的发展,都凝结着他们的心血,离不开他们的支持。从省部共建到更名大学,再到新校区建设,都倾注了李廷栋校长的支持与厚爱;侯增谦院士长期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服务把脉定向,为学校青年教师打气鼓劲,学校诸多重大科研成果的突破也都离不开侯增谦院士的大力支持。

王凤鸣校长致辞

王凤鸣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师生以李廷栋校长、侯增谦院士为标杆,以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奖师生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秉承揭榜挂帅的魄力、卓越自主的胆力、寂寞探究的定力、团结协作的众力,不断激发创新动力、释放创新活力、挖掘创新潜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把科学理想、人生理想同国家梦想、人民梦想紧紧结合在一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上届获奖者代表、各学院科研院长、青年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王滨副校长主持颁奖仪式

侯增谦院士、李晓华女士、王凤鸣校长与获奖师生合影

第三届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

李杰:地球科学学院教师

刘鹏:宝石与材料学院教师

卢昶雨: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

张霞: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教师

杨春成:宝石与材料学院教师

金松: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

范琳琳: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

张亦池:管理学院研究生

李晓壮:经济学院研究生

王浚懿: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

摄影:张欣


上一条:我校校友毛景文院士、杨晓燕教授科研成果分别荣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下一条:迎新进行中,校长王凤鸣带队走访,迎接2021级新同学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