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共青团工作“一院一品”展示暨总结交流会

2020年12月22日 16:08  点击:[]


12月17日下午,我校2020年共青团工作“一院一品”展示暨总结交流会在主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南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郭雅洁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围绕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团学组织建设等共青团重点工作,以及各学院团委“一院一品”特色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凝练,集中展示了各学院团委打造的特色品牌及其工作风采,如宝石与材料学院“‘信誉楼杯’珠宝文化节”、法政学院“尚德明法,弘毅致公”宪法月活动、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科技节”等12个学院“一院一品”特色品牌活动,充分体现了各学院团委紧密围绕专业优势,结合学生学科特色和培养模式,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领学生思想进步和成长成才等方面起到的显著作用。

郭雅洁指出,思想引领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主旨和灵魂,各学院团委要以思政教育工作为导向,利用多种抓手服务青年学生健康发展,为党培养合格的后备力量。她还针对各学院“一院一品”特色活动的传承与创新及我校共青团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南振兴在讲话中对2020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在校园文化建设、发挥育人功能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对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对各级团组织和我校共青团未来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团组织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围绕校党委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利用校园文化阵地开展有特色、有主题、有意义的活动,用正能量主阵地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二要夯实基础,从严治团。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团的自身建设,团干部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大学生的朋友和青年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从严管好团员队伍,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三要改革创新,提高工作实效。要结合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新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内容,在服务大局中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四要创建品牌活动,打造校园文化名片。各单位要结合我校的文化特色和各学院的专业特色继续创造品牌文化,开展有特色的、符合学生需要的品牌文化活动。

随后,全体团干部就基层团建、青年大学习、千校万岗、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团管理、社会实践及筹备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上一条:学校举办“太行生态创富之路”高端论坛暨河北校友第四届山海论坛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