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信息预告·九鼎讲座】“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系列讲座——发展理论和政策分析专家梁昊光“一带一路--中国与世界发展的命运”主题报告

2018年12月25日 15:56  点击:[]


发展理论和政策分析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现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家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市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梁昊光应邀莅临我校作报告。本场讲座是我校“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系列讲座之一,由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九鼎讲座”基金赞助,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人:梁昊光

报告题目:一带一路--中国与世界发展的命运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27日14:00-16:00

报告地点:河北地质大学北校区图书馆四楼401

主办单位:河北地质大学仰山慕水办公室、仰山慕水学管会文划部

承办单位: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专家简介

梁昊光,发展理论和政策分析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现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家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市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梁昊光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经济地理学博士后,曾任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蓝皮书《中国“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发展报告》与《中国“一带一路”人文外交发展报告》执行主编。

梁昊光教授负责组建的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首个成立的一带一路智库型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搭建引领数字“一带一路”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在“一带一路”地缘经济进行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决策技术研发积累了重要的研究成果。在《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SCI)》、《新华文摘》、《地理学报》、《学术前沿》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首都经济圈生态区研究》《一带一路二十四个重大理论问题研究》等专著7部;获得了第十四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和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多项奖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5项。

“九鼎讲座”简介

“九鼎讲座”基金由河北地质大学98级财会校友、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强捐赠设立。

“九鼎讲座”,主要用于河北地质大学针对在校师生开展高水平讲座使用。“九鼎讲座”面向海内外聘请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知名学者、学术带头人担任讲座教授,向师生开展高端讲座,传播知识与文化,启迪学生创新思维和成功梦想,以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特色专业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助推相关学科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全面提升学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新年鸣谢 下一条:河北地质大学关于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的通知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