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讲坛】从大学到大师-80级水工系校友李宏义

2018年06月22日 15:57  点击:[]


6月21日下午,我校80级校友、首批河北省勘察大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宏义先生回校,作题为“从大学到大师”的专题讲座。勘查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硕良勋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万顺和部分教师及学生近四百人聆听了讲座。

李宏义回顾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故事,对母校的眷恋之情溢于言表。他以“成长之路”为主线,从明确发展目标、敢于承担责任等七个方面对如何从青年人成长为大师向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与阐释。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李宏义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硕良勋代表全院师生向李宏义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大”学,乃担当之学;“大”师,乃担当之师,唯有“大”学,方成“大”师。硕良勋希望同学们要规划设计好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人。

聆听大师,如沐春风,讲座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早日成为明日之师!

李宏义先生在春秋讲堂开讲

李宏义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合影

专家简介:

李宏义,1963年4月9日出生,1984年毕业于河北地质学院(现河北地质大学)水工系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专业,现任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下设机构北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首批河北省工程勘察大师。

主要业绩:

主持负责大中型项目几百项,包括:高层、超高层建筑勘察、坝址勘察与稳定性评价、高速公路勘察、高速铁路勘察、地基改良与处理、基坑支护、边坡稳定性评价等,获省、部级优秀工程奖15项。

科研项目“宁波市港口及海湾工程地质问题研究”、“土钉支护设计方法研究”、“地基临塑承载力计算研究”、“岩土工程勘察现场描述电子记录系统”等。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

担任《工程地质手册》(第四版)编委并参加编写工作;参加了有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协会组织行业有关专家参加的岩土工程系列手册的编写,并担任副主编、编委。共出版专著7部,推动了行业技术发展:

在岩土工程领域,环境工程地质、边坡稳定性研究、地基加固处理与改良等方面进行研究,撰写论文26篇,在国际会议和国家级刊物发表。

在中国建筑学会工程勘察分会、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专业协会、学会担任理事、委员职务。

曾获:

“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青年科技标兵”

“河北省国防科协(兵工学会)先进工作者”

“第一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

“首批河北省工程勘察大师”

图片:勘查技术与工程学院提供

上一条:热烈祝贺浙江“河北地质大学&互联网+分享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寻访|河北地大首届毕业生赵友年、焦淑沛先生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