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寻访|河北地大首届毕业生赵友年、焦淑沛先生

2018年05月25日 15:07  点击:[]


2018年5月22日,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硕良勋、校友工作办公室张璐及四川校友代表谢良福,在成都拜访了河北地质大学首届毕业生(宣化地质学校54级),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教授级高工赵友年、焦淑沛先生,两位老先生57年毕业后一直在四川从事地质工作。

左为焦淑沛先生,右为赵友年先生

硕良勋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两位老先生问好,希望他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并向他们汇报学校近几年在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教研改革、招生就业工作、获得项目资助、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校友工作办公室张璐向两位老先生就口述校史进行了视频采访,他们讲述了母校建校初期的历史情况,表示虽然当年学校生活环境非常艰苦,但是同学们秉承地质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学业,并在日后工作中将地质人精神贯彻始终。

两位老先生的口述为我校校史收集提供了珍贵史料。

与校旗合影留念

最后,国家登山队教练(原河北地质大学教师)邢立明和94级水工专业校友李春来一同前来座谈。两位老先生对学校发展及校友们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一致表示,母校的发展,时刻牵动着全体校友的心。希望河北地质大学学子能够不忘初心,坚持理论学习,科研研究,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希望学校抓住发展机遇,把学校办好,办出特色,培养更多人才。祝愿母校人才济济,桃李满天下!

上一条:【校友讲坛】从大学到大师-80级水工系校友李宏义 下一条:【校友讲坛】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地质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郝梓国返校作学术交流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