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校长和志强参加几内亚米洛河生态盘项目联合体会议

2023年01月11日 07:40  点击:[]


1月9日,我校非洲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与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了几内亚米洛河生态盘项目联合体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形式举行。校长和志强、非洲资源与环境中心执行主任孙继明、几内亚驻华使馆大使Aminata Koita、经济参赞Bah Thierno Maadjou、参赞Diané Sidikiba、总统事务顾问环保部执行部长(秘书长)Dr.Karim Samoura以及联合体成员单位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泽永、水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窦连辉、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江国会院长、内蒙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钢铁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孙继明介绍了几内亚米洛河生态盘项目的具体规划情况,重点介绍了项目的各个组成部分及其所有阶段的技术特征和实施方案。米洛河生态盘项目是一个综合产业项目,其融合了技术、文化、社会等多方面的特征。整个产业活动包括地质勘查、河道疏浚、黄金采选、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等。同时介绍了项目区域物理环境、生物环境、人居环境调查,法律法规框架,公众咨询与协商以及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和现阶段的研发成果。

几内亚驻华使馆大使Aminata Koita指出,该项目是一个特色鲜明,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的项目。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有利于几内亚,同时有利于尼日尔河流域(米洛河是其支流之一)相关国家。非常希望深入开展和实施该项目。河北地质大学非洲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及其联合体具有较强的科技研发实力和实施工程的能力,相信通过联合体的协同努力,该项目会产生更多的成果。同时,希望按照总统的信件批示加紧推进,使馆方面全力加强协作。

米洛河生态盘项目联合体由河北地质大学非洲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联合中铁十四局集团、水发集团、山东省第三地质院、内蒙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致力于非洲几内亚米洛河生态环境改造和产业化开发,通过区域性生态文化综合体SAFARI模式构建中非产业资源对接和整合平台,助力中非经济合作。

上一条:我校与捷克奥斯特拉发技术大学成功举办孔子课堂第五届理事会 下一条:校长和志强深入学院走访调研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