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交流访问】赵永强副校长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参加2020年全国地学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及多项活动

2020年12月09日 16:08  点击:[]


12月4日-6日,赵永强副校长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参加2020年全国地学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及中国地质学会多项活动。教务处副处长杜江民随同出访。

12月5日上午,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主办的2020年全国地学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新形势下的地学高等教育”为主题,探索、研讨在目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如何培养适应乃至引领这一重大变局的优秀地学人才。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王成善,自然资源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石化、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安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北京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20余所大学的党政领导会聚一堂,与会专家代表九十余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聚焦地学高等教育发展,探索富有活力和特色的地学高等教育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为中国地学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有效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实践。论坛期间,赵永强副校长与多所高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分享了我校在地学高等教育方面的经验。

全国地学高等教育校长论坛现场

12月5日下午,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组委会会议、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组委会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分别召开,赵永强作为组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来自50余所高校的专家、委员分别听取了河南理工大学关于2021年5月份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筹备情况的汇报及成都理工大学关于2021年9月份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就比赛章程、专家组组成、奖项设置等环节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赵永强副校长主持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主题报告

12月6日,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的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数字露头与虚拟仿真”,来自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7位专家分别就本校在数字露头与虚拟仿真在教学实习工作中的运用做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与会专家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赵永强副校长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部分主题报告。

上一条:我校曹静杰教授顺利通过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验收 下一条:【走访调研 精准施策】王滨副校长到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