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委托地质出版社向我校赠书

2016年05月13日 00:00  点击:[]


受温家宝同志委托,中国地质出版社党委书记顾晓华一行莅临我校赠书。5月13日上午,《温家宝地质笔记》赠书仪式在我校主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王凤鸣从地质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顾晓华手中接过了温家宝亲笔题字的《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赠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耀辉主持,地质出版社营销中心主任赵政德,副校长毛磊、张小平出席了赠书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两办、党委宣传统战部、就业中心、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的同志。

校长王凤鸣从地质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顾晓华手中接过了温家宝亲笔题字的《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

赠书仪式上,顾晓华介绍了编辑出版《温家宝地质笔记》的过程。他说,温家宝同志15次以书面形式提出修改意见,多次与编辑面谈编辑方法,先后7次审阅书稿草稿,5次审阅样书,他的认真严谨、和蔼可亲、一丝不苟给编辑留下了深刻印象。顾晓华还对学校师生长期以来在地质出版社出版的高质量学术成果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交流。

王凤鸣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刚刚更名为河北地质大学,在这个时候,能够受赠温家宝同志亲笔题词的《温家宝地质笔记》,对我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王凤鸣说,多年以来,温家宝同志一直对我校的发展给予关怀。2003年我校建校50周年时,他将在甘肃工作期间亲自采集的矿石标本赠送给学校,这些标本被珍藏在学校的地球科学博物馆里,使师生深受鼓舞。王凤鸣同时希望以这次赠书仪式为契机,加强学校与地质出版社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国家国土资源、地质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温家宝亲笔题字

《温家宝地质笔记》于2016年3月26日由地质出版社出版,全国公开发行。全书分为野外地质考察笔记、管理工作笔记、调研笔记和学习研究笔记四个部分。按照温家宝“真实是本书的生命”的指导思想,为了尽可能更多地原汁原味呈现地质笔记的面貌,还原作者在地质系统工作、学习的情形,本书大量使用了笔记影印件,全书共采用了632幅笔记影印件。在约52万字的全书中,笔记影印件篇幅合计占全书容量的三分之一。另外,作者的回忆性文字约占三分之一,专业性文字约占三分之一。

《温家宝地质笔记》出版后,在我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受到了极大震撼。我校已经召开了两次座谈会,学校领导、温家宝同志的老同学、地学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代表坐在一起,充分交流分享读书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本书既是一本系统而珍贵的地质历史资料,更是一本励志读物。通过阅读该书,有助于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积极投身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大业。

目前,《温家宝地质笔记》已在我校图书馆上架,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到图书馆借阅。

(摄影:张欣)

上一条:王凤鸣校长带队赴沧州中捷产业园区考察 下一条:王凤鸣校长带队赴沧州中捷产业园区考察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