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河北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2023年05月30日 07:40  点击:[]


经审定,现将河北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标识公告如下:


一、校庆标识及含义





标准版



河北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标志由数字“70”和代表学校文化特色的“山水”元素组成,紧扣70周年“赓续山水情怀,砥砺地大品格”校庆主题。

数字“7”,在造型上提取了校徽中的“山”元素,经变化构成“箭头”形式,线条简约遒劲,直观展现出学校悠久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地大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象征着河北地质大学70年悠久的办学历史,从校址变迁到体制转隶再到三次更名,沧桑历程背后,凝练着一代代地大人胸怀若谷、坚持不懈的探索精神;也象征着在70周年这一关键节点,学校将承接着山之坚毅的精神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再创新篇章。

数字“0”,秉持中国传统文化中“天圆地方”理念,以流动性线条与“水”元素相结合,融入“太阳”与“地球”形态,共同构成生生不息、无限扩展之意向。这既是对学校秉持地学特色、治学若水的完美体现,也是学校对学生胸怀四方、上善若水的处世期许,更是对学校未来发展如日方中的美好祝愿。

标志整体设计从校徽标准色“战国红”中进行提取,视觉上呈现热烈、喜庆、庄重之感,体现了70周年校庆的庄重喜悦之情。同时也展现出河北地质大学“赓续山水情怀,砥砺地大品格”的似火热情和饱满精神之校庆主题。



二、校庆标识使用规范


1. 70周年校庆标识(含标识图案和相应文字,以下简称“校庆标识”)的著作权归河北地质大学所有。

2. 校庆标识主要用于70周年校庆新闻宣传、校庆宣传品、校庆文创产品、校庆纪念品等。

3.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将校庆标识用于与校庆活动无关事项,未经学校授权不得将校庆标识作为商业目的使用。

4. 对校庆标识图案的使用应当完整、准确、规范。因使用不当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有权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

5. 校庆标识日常管理和使用授权由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联系电话:87208015,联系人:张菊馨老师。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河北地质大学

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九日



上一条:【喜迎校庆】河北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三号) 下一条:【喜迎校庆】河北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四号)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