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校友侯增谦院士荣获2022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2023年02月25日 07:40  点击:[]


217日,何梁何利基金20212022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此次全国共有112位杰出科技工作者获何梁何利奖,我校78级校友侯增谦院士获此殊荣。这是我校继2014年名誉校长李廷栋院士、2018年武强院士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之后的第3位获奖人。

校友简介

侯增谦,男,汉族,1961年出生,河北藁城人,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员,博士。1982年毕业于河北地质学院(现河北地质大学)地质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矿产资源所研究员、副所长;国家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项目负责人,国际地学计划IGCP项目第一负责人。

 

奖项介绍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共同捐资设立于1994年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学技术工作者。何梁何利基金设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每年评奖一次。29年来,共遴选奖励1526位杰出科技工作者,成为我国社会力量创建科技奖项的成功范例。

 

 

上一条:和志强校长带队赴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访问交流 下一条:喜报|祝贺我校校友武强院士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