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河北地质大学龙人研究成果论证会

2021年11月24日 07:40  点击:[]


11月21日下午,“河北地质大学龙人研究成果论证会”在主楼三楼财务处视频会议室举行。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邓涛研究员,中科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古DNA实验室主任付巧妹研究员,河北省文物研究所谢飞研究员组成了专家论证组,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一级巡视员王廷山、二级调研员刘治利、科技处副处长张建荣,项目组成员河北地质大学季强教授、吴文盛教授、陈少坤研究员,学校领导王滨副校长、科技处处长董志良教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董志良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滨副校长致欢迎词。王滨首先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达了感谢,简单地介绍了“龙人”研究成果的相关内容,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

会议现场推选邓涛研究员为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了接下来的论证。论证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季强教授首先从中国古人类研究现状、人类演化与古气候古地理和古环境变化、演化谱系分析与第三演化支系、穿梭扩散模型等方面的详细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成果。之后付巧妹研究员、邓涛研究员、谢飞研究员分别发表了意见和看法,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季强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最终的论证意见。意见认为:河北地质大学领衔,由中科院、南京师范大学、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等研究机构组成的国际科研团队,在龙人研究中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技术路线清晰,研究方法得当,引起国内外学术界广泛关注,对古人类演化研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建议推荐参加评选教育部2021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河北省教育厅张春生副厅长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和致谢,并希望季强教授团队能够再接再厉,继续进行深入研究,丰富研究成果。

摄影:张欣

上一条: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