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2020年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

2020年11月11日 16:12  点击:[]


11月7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地质大学承办、新产教河北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河北省高校会计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35所本科院校、33所高职院校的125支参赛队的500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当天上午,大赛开幕式在石家庄观和国际酒店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小平、新产教河北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朋、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建英、我校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志忠、实验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郑炳章出席开幕式。我校宋绍清教授作为裁判长出席开幕式,郑炳章主持开幕式。张小平副校长代表河北地质大学致欢迎词并宣布大赛开幕。

赛事同期,举办了河北省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研讨会,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的50多名领导、老师和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改革战略研究会刘万玲会长进行了《把握新精神新形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精彩分享,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马建军带来《懂技术、会管理新文科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的主题报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李立成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在数字经济人才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分享。

本次会计技能比赛设置会计技能赛项、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金融科技三个赛项,本次大赛为首场会计技能赛项,学生们参加财务会计技能和管理会计技能两个内容竞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共产生本科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0名;高职组学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7名。我校管理学院学生本科组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广泛应用于教育各领域,中国教育将在广度、深度上再次实现跨越。本次大赛利用了互联网技术,在线上把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联系在一起,大赛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提供锻炼平台,为企业选拔复合型会计信息化人才、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增进高校间交流,促进校企合作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比赛现场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河北卫视《燕赵传奇·长城影像志》开机仪式暨专家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