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校庆专栏】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

2023年05月11日 07:40  点击:[]


2023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5月9日上午,学校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建校7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都沁军主持会议。校庆工作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震就《河北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总体方案》作了说明,详细介绍了校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题、主要活动、工作进程和组织领导机构。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决定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目的是全面回顾办学历程,总结办法经验,展示办学历史,赓续山水情怀,深入践行“达观博物”校训精神,深化“双地”办学理念和定位,进一步增强师生和校友对学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争取社会各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这次校庆主题是“赓续山水情怀、砥砺地大品格”。校庆活动分系列活动和庆典日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庆典活动、学术活动、校友活动、文化活动、国际交流活动和校企合作活动。

都沁军就做好校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注重实效。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坚持以庆聚源、以庆凝心、以庆求创,把校庆工作作为学校本年度一项重点任务抓实抓好。二是守正创新,突出特色。各单位要传承学校优良传统,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强化“双地”办学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完成校庆“规定动作”,精心做好“自选动作”。三是团结协作,办出水平。各单位要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做好校友联络和接待工作,高规格办好各项学术及文化交流活动。四是隆重简朴,厉行节约。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上级相关要求,坚持隆重、简朴的主基调,节俭务实举办各项活动。


上一条:【校庆专栏】喜迎建校七十年,校企合作谱新篇——1987级张西春 下一条:【校庆专栏】河北地质大学山海论坛 “走百家企业·访万名校友”——邢台分论坛走访校友企业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