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带着梦想出发——跟着凌子回母校之十

2022年10月18日 07:40  点击:[]


今天从桃花源镇到桃源县,只有20公里。这是我自出发以来最短路程。

7点多,按导航提示前行,竟然走进了桃花源景区。到了出口,保安大哥却不让出去。我和他一再说明我要走路去桃源县,但仍然不放行。他说可以坐景区免费中巴车去甘潭村,然后往前走就行。还好,只等了几分钟,公交车便来了。坐了一个站,走下车来,继续沿着319国道前进。车上的人似乎很奇怪,他们搞不懂我为什么不坐车而非要走路,而且又是这么冷的天!

十一点半,我走上了模跨沅江的大桥。虽然天气雾蒙蒙的,但站在桥上,凉风轻抚脸庞,虽有丝丝寒意,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小山上枯黄的一簇簇树木,岸边轻轻摇曳的芦花,宽阔幽深的碧蓝江水……这一切,都是那么秀美,俨然一幅冬日千里江山山水画!让我似曾相识,心旷神怡!

正在桥上上流连忘返的时候,立新的电话来了:凌子,酒店已经订好了,你导航过来。此时,所有感激的话语都是多余的。

到了酒店放下东西,立新和文平已经在旁边的饭店等着我了,另外还有文平的高中同学桃源一中的老师曾祥云。有缘千里来相会!

晚上,祥云和他的爱人,还有他们学校的几位老师,又是暖心的一餐!

 

109日(周日) 行程第58

常德市            天气:阴

今天从桃源县到常德市,全程37公里。

昨晚晓岩师兄已经微信告诉我,今天粱辉小师弟八点半从单位来半道遇我,陪我走一段。

走出城来,一俩白色轿车打着双闪靠我前面停下。果然,立新把小师弟送到了。于是,粱辉和我边走边聊,继续前行。

一个小时后,一辆车又停在了我们前边,小斌又把秀煜送到了。他也赶来陪我一起走。

十二点,三个人走到了陬市镇,早早就看到立新站在路边饭店门口冲我们招手。刚吃完饭,雷富师弟又赶到了,秀煜、粱辉和立新返回常德,他继续陪我剩下的十四公里!

徒步接力赛又开始了!

下午三点二十,远远看到立新他们帮提前安排的瑞德酒店。

我们到了!

 

1010日(周一) 行程第59

常德市              天气:阴

终于,决定在常德休整一天。

其实早在好多天前,施局师弟已经三令五申,不准我再走,说必须停下来休整。这么多人对自己的好,不知道拿什么去回报。

自开始813日起步,到今天已经59天,总计1680公里。一步一步,一天一天,回头一看,路过多少村庄多少城填相遇过多少的人.......

昨晚,毕业三十四年第一次见面的女同学罗清鑫从益阳赶到常德,一见面紧紧拥抱.....

师妹蒋素芳从深圳特意赶回常德,却又居家隔离终于解封的相见......

还卢武师妹从长沙赶到常德......

唐兰师妹赶到益阳却因疫防护要求规定只能遗憾返回.........

太多太多的人,太多太多的感动!

人这一生,能有多少这温馨的一刻?

 

1011日(周二) 行程第60

雷公庙镇          天气:晴

大漠来了!

昨夜2347分,我房间的门敲响了。

来不及穿鞋子,来不及开灯,我跳下床拉开门,师弟粱辉和大漠站在门口。粱辉去机场把大漠接来了。他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红色徒步包,笑盈盈叫了我一声师兄,我到了!我本想去拥抱他的,更想立马和他有很多话要讲,可只是把他的房卡递给他,说:快去睡觉快去睡觉。

粱辉也和我们告别,他得赶紧回家,他五岁的儿子和爱人还在家等着他呢!自91日大漠从广州赶到贵州盘州陪我行走,4日因做核酸突然分别,到

今夜,时间一晃便过去了36天。十多天前,他发信给我:师兄,我十二号再来陪你走三天,送你从湖南进湖北!

君子一言!

早上7点,我们再一次并肩出发,从常德到雷公庙镇。

下午3点半,立新、师妹卢武、蒋素芳已经在雷公庙镇等候我们多时了。今晚,立新把我们的吃住都安排在他妹妹家。

7点的时候,常德的4个小师弟们又赶到了!

 

1012日(周三) 行程第61

张公庙镇           天气:晴

今天是大漠陪走的第二天,俩个人一起从雷公庙镇到张公庙镇!今天距离远,有42公里。

昨晚住在立新妹妹家。早上六点五十分,我和谋勇背上包,悄悄下楼,原本不想惊动妹妹一家。可到了楼下,他们已经在客厅等着了。妹夫一定要带我们吃了早点再走,二话不说拖着我们去街上,走进一家牛肉粉饭馆,帮付了钱,在旁边看着我们吃完,然后才握手告别.......

俩人走到还剩几公里的时候,坐在路边休息,脱下鞋子看,大漠的一只脚起了个水泡。我知道一旦脚起了泡,每走一步那种钻心的痛....

师兄,没事!他笑笑说。上次贵州也起泡了,我们不是也走下来了!

我心里清楚,再艰难,他依然会陪我往前走!

中午11点,粱辉已经在半路的一个饭店等着我们吃饭了。吃完饭,他又开车到张公庙镇,把住的酒店也帮我们订好了。

下午530分,我俩终于走到了酒店。

 

1013日(周四) 行程第62

 复兴镇 天气:晴

大漠陪伴的第三天,也是即将告别湖南段的最后一天。到复兴镇一起吃过饭,他将随同小斌师弟们返回常德,明天又将飞回广州了。

今天从张公庙镇到湖南的最后一站复兴镇,36公里的路,将是他陪我行走的最后一段。

720分,俩个人沿着小镇并肩向前。我搂着他,自拍几张照片。他一如既往的微笑,我一如既往的故作严肃。

两个小时后,离澧县只有不到十公里了,今天的时间似乎过得比以往都快。看他的脚似乎比昨天更痛,我有意放慢脚步,但他却还是紧紧跟在我的身后。正在这时,晓岩师兄的信息来了:凌子,澧县已静默,赶快改道,从车溪那边走,我后面开车来追你们。

虽然多绕7公里多,但只要能顺利抵达复兴镇,就已经谢天谢地了!接着走了不到3公里,晓岩师兄的车便停在了我们的前面。他和嫂子一起赶来,就怕我们路上又有问题。

可更意外的事还是出现了!

大漠的码说话间变了颜色!

他不能再陪我继续往前走了。只能赶紧做核酸,要不然,他回不了广州了。贵州发生的一又再次重演!

吃过饭,晓岩师兄开着车,先送大漠去石门县人民医院做核酸,而我,继续剩下的二十公里路程。

下午4点,眼看复兴镇就只有不到2公里了。晓岩师兄的车子追到我了。大漠从车上一瘸一拐下来,他还要陪我走完这最后的一段路。

俩个人又一次并肩同行!

430分,晓岩师兄和嫂子已经站在路边的酒店门口等着我们了。

全程路线:

云南贵州湖南湖北河南河北石家庄(地大母校)北京宣化(地大母校老校区)。

4000公里,历时4个多月

 

上一条:张敬钧专辑三·梦回校园 歌曲 下一条:带着梦想出发——跟着凌子回母校之九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