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校地战略合作】我校水资源与环境学院与河北省地矿局第三水文工程地质大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9月08日 07:40  点击:[]


9月3日,我校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热学院与河北省地矿局第三水文工程地质大队合作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衡水第三水文工程地质大队会议室举行。省地矿局总工程师刘志刚、二级巡视员田文法、地质矿产处处长魏明辉出席仪式。河北地矿局第三水文工程地质大队党委书记贾兰举、副书记张朝辉、总工程师苏永强,我校水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于开宁、地热学院院长助理闫佰忠等参加会议。

贾兰举向省局领导以及我校于开宁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水文三队的基本情况、人员结构、具备勘查资质、主要职责等。水文三队主要承担水工环地质勘查、生态环境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勘查和地热资源调查。突出特色在于地热资源调查与规划,拥有河北省地热资源开发研究所以及河北省地矿局地热专家团队。贾兰举表示,双方要建立全方位的战略伙伴关系,将河北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热学院的科研技术优势与三队生产资源优势叠加,协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合作协议落地实施。

刘志刚以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出发点,强调了地热资源扮演的重要角色。他指出,水文三队在地热资源勘查、野外试验、野外钻探等技术实践方面具有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新技术、新方法、新理论等研发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二者要相互结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于开宁代表我校水资源与环境学院介绍了学校水工系办学历史,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科研平台等。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实现“校企合作,优势互补,共创双赢”的局面。重点探索与地热学院的深入合作,建立“政用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融合机制,共建地热产业技术研究院。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本科生培养、学科建设、本科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于目前地热资源勘探开发、浅层地热能利用技术、地热水钻探和回灌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于开宁和贾兰举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着力在人才培养、人员交流与互聘、平台建设、产学研融合、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和申报奖项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

于开宁与贾兰举代表双方签约揭牌

嘉宾及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校长寄语】牢记“国之大者” 追求“至真至善”书写不负时代的靓丽青春——王凤鸣校长寄语2021级新生 下一条:王凤鸣校长带队检查校园防汛安全工作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