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捐赠 >> 正文

李廷栋院士捐赠图书已全部收入我校图书馆“廷栋书屋”

2020年09月15日 16:02  点击:[]


9月8日上午,王凤鸣校长带领图书馆馆长张翠军、学术传播中心主任陈安国及图书馆工作人员一行七人,到中国地质科学院拜访我校名誉校长李廷栋院士,对李院士赠书表示诚挚的感谢。

李廷栋院士的办公室,房间很大,挨着墙的书柜里装满了书,都是里外双层,屋里的两张办公桌,台上台下也都是各种书籍,除了主、客两把椅子和写字台上方寸之地外,都被各种书籍和图表塞的满满的。他把自己数十年来收藏的文献资料悉数捐赠给我校图书馆,整理过程中发现,李院士多年来的手稿都保存的非常完好,除了发黄变脆的纸张显示出它们年代的久远,一页页工整的笔记,都凝聚着李院士潜心研究的心血。

图书馆派专人打包整理了三天时间,装满整整两大卡车,终于不辱使命,于9月10日下午顺利运回学校,初步完成了廷栋书屋的前期工作。李廷栋院士的赠书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图书馆馆藏,提升了馆藏价值,其中还有一部分手稿等,将作为图书馆特色馆藏,待整理完成后一并向全校师生展示,让师生们更加切实地感受李院士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

王凤鸣校长一行拜访李廷栋院士,感谢李院士为我校捐赠图书

李廷栋院士捐赠图书已顺利运回学校

 

上一条:牛平山教授向我馆捐赠多件标本 下一条:中国大地出版社原总编辑王章俊校友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