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捐赠 >> 正文

【九鼎讲座】“旅游地学”研究专家陈安泽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2018年03月24日 09:12  点击:[]


2018年3月14日,旅游地学理论创立人、中国博物馆学会常务理事兼地质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副会长陈安泽应邀于我校春秋讲堂,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的主题报告。

本次报告由河北地质大学商学院主办,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九鼎讲座”基金赞助支持。

学术报告在春秋讲堂举行

陈安泽先生以激情洋溢的语言讲解了旅游地学的产生、发展现状和广阔前景,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入旅游地学的科研、就业中,为祖国做出贡献。河北地理研究所专家,我校商学院、资源学院、宝石与材料工艺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会,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讲座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专家简介:

陈安泽,1933年出生河南省临颍县,1954年武汉地质学校毕业后分配地质部工作,1961年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曾任中国地质科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中国地质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兼副馆长、中国地质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副会长,北京旅游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旅游学会理事、中国国内旅游学会理事、建设部风景园林专家顾问、国土资源部国家地质公园评委、国家地质公园丛书主编、第30届国际地质大会地质旅行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共组织100多条全国地质专业旅游路线,组织编写《中国地质旅游路线导游书》六巨册(英文),组织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地质学家参加考察。

著有《火成岩结构构造图册》(获地矿部科技成果二等奖),金伯利岩显微结构图册(获地矿部科技成果四等奖),《中国喀斯特石林景观研究》《旅游地学概论》等,是《旅游地学》学科的创立人和学科带头人之一,是中国地质公园的倡议者,中国地质公园建设和管理工作技术要求、办法的主要起草者,改革开放30多年来对中国旅游业、风景名胜事业、地质公园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条:我校首届毕业生周骏业为母校捐赠众多宝贵资料 下一条:77级校友刘文恺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