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孝心之旅”始终在路上——校友邱义松携母游全国

2015年05月26日 17:36  点击:[]


我校职业技术学院2010届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邱义松,上学期间担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2班团支书,曾2次荣获优秀团干部称号。毕业后在一家旅行公司做导游,带团到井陉时发生车祸,失去了左腿。不久,患肺癌的父亲又去世了。世事的无常和残酷,让邱义松深深意识到,尽孝一定要趁早,不能让人生再次留下遗憾。他拿出一部分车祸赔偿款购买了一辆车,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开车带母亲游遍了全国。从2014年7月25日起,他带着母亲行程20万多公里,从石家庄出发,最北到达黑龙江省北极村,最南到达海南的天涯海角。

 邱义松携母游全国

“尽孝等不起”,“孝敬了不起”,邱义松校友是一个把让母亲快乐当做人生梦想的人,他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母亲尽孝道方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我们的社会增添了温暖的正能量。央视《夕阳红》专门在今年的母亲节把邱义松带母亲旅行的事情制作成了特别节目《我带老妈去旅行》,《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新华网、腾讯网河北频道等媒体也对邱义松的“尽孝之旅”作了报道。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羔羊跪乳,乌鸦反哺,何况人乎?孝顺是做人的本分,是伦理的基础,正所谓“百善孝为先”,尽孝要趁早。这种孝道,表面看是一种知恩图报,但实质上则更是一种向善的力量,给人信心、耐心、开心,催人奋进。希望广大师生以邱义松校友为榜样,在生活中,孝敬老人,关爱家庭,弘扬孝文化,传递正能量。

相关媒体报道:

央视:《夕阳红》 20150509 母亲节温暖呈现 第四集 我带老妈去旅行

新华网:肢残青年带着母亲游中国

腾讯网:河北独腿小伙携母游中国

上一条:我校校友赵子良随习总书记出访捷克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