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第十四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侯增谦

2016年05月26日 14:59  点击:[]


侯增谦,博士。1978-1982 就读于河北地质学院地质系,获学士学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3年中国科学院地学部院士增选的有效候选人,国际矿床地质学会区域副主席。长期致力于大陆成矿作用与海底热水成矿研究,主持完成国家973项目、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数十项重要项目。

2015年9月26日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评选出第14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奖者14位。我校校友、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侯增谦获科研奖。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是面向全国地质工作者的最高层次的地质科学奖,主要奖励长期从事地质工作、热爱祖国、热爱地质事业,为发展地质科学和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地质科技工作者。根据“章程”规定分野外地质工作者奖、 地质科技研究者奖、地质教师奖和荣誉奖。 本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除荣誉奖外,共选出获奖者不得多于15人,获奖者一生只能授予一次,并作为终身荣誉。

201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第十四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奖名单公示

上一条:魏荣珠等七名校友被授予“十佳最美地质队员”、“最美地质队员”荣誉称号 下一条:地大赋--12级勘查技术与工程学院 代运超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