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84级校友、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葛良胜副主任返校开展座谈

2023年02月13日 07:40  点击:[]



2023年2月11日,我校84级地质系校友、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葛良胜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应邀返校,并就“地表基质调查”工作和“新一轮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开展了交流座谈。我校地质调查研究院胡华斌院长、地球科学学院李英杰副院长及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葛良胜校友介绍地表基质调查工作


葛良胜校友主要围绕大地构造演化与成矿环境和成矿作用关系和地表基质调查等领域开展研究,致力于推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业务健康发展实现地质工作科学转型。此次座谈会,葛良胜校友从地表基质调查提出的背景和意义、调查内容及方法技术、调查时间及主要进展、下一步工作建议和设想等多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地表基质调查工作,并对自然资源部“新一轮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突破行动”进行了深度剖析。他强调地质工作应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自然资源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出特色,坚持自主创新,将党建与地质工作深度融合,为我校地质工作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会后,参会者与葛良胜校友对“地表基质调查”和“新一轮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突破行动”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交流探讨。

胡华斌、李英杰院长与葛良胜校友交流讨论


专家简介:葛良胜,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副主任(正局级)兼总工程师、党委委员、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地质科学院兼职研究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库专家,自然资源部科学技术奖和高层次人才评审专家库专家,自然资源部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984年考入河北地质大学地质矿产专业,曾任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室主任、科技处处长(副团级、专业技术五级),武警黄金指挥部副总工程师(正师级),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葛良胜校友长期从事区域成矿学工作,找矿勘查地质学和矿床学研究。近几年拓展到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军事地质调查和战场地质环境建设保障领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和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主编或参与编著出版学术专著8部,主持或参加国家重点基础发展计划(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土资源行业基金、军队及省部级科研和生产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项,荣获自然资源部青藏高原地质理论创新与找矿重大突破先进个人、自然资源部“十二五”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先进个人、全国“十佳”最美地质队员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意气风发 再燃青春——河北地质大学山海论坛校友代表队返校参加校运会 下一条:意气风发 再燃青春——河北地质大学山海论坛校友代表队返校参加校运会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