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当更名大学遇上秦皇岛马拉松

2016年05月07日 17:33  点击:[]


2016年3月,教育部正式函告河北省政府,同意石家庄经济学院更名为河北地质大学;4月,学校举办了简朴而隆重的揭牌仪式。当全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为之庆贺之时,学校一群长跑爱好者别出心裁地以一场马拉松来表达他们对学校更名大学的祝福。

undefined

来到秦马赛场,准备起跑

秦皇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滨旅游圣地,“2015秦皇岛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于5月1日在秦皇岛鸣枪开跑。学校长跑爱好者本着自愿的原则,积极筹划这次特殊的献礼活动,最终有17名师生参与了这次赛事。

当河北地质大学的校旗飘扬在赛场的时候,同样参加比赛的十余名校友立即聚了过来,与校旗和队友合影,此时所有的地大人的心中都升起一种自豪感,那更是一种凝聚力和召唤力!

加油吧,地大人!

此次参赛的师生大多是新手,像许晓辉老师,许彩云老师还有3个在校生,他们都想通过参加这种挑战极限的运动,来追求一种人生价值和境界。其他人也想通过这次比赛,留下更好的成绩,在更名大学之际留下更美好的回忆。

亮出我们的旗帜

马拉松比赛不仅是一种体力运动,更是一种毅力考验,在那种极限体力和毅力的考验下,大家的鼓励和坚持,正是我们学校历史传承下来的一种精神,也是学校在新的平台向更好更高的目标奋进的内在动力。

大家之所以举着校旗,是因为每个人都从灵魂深处有一种对学校的认同和归属感,是希望在这样的场合有我们的身影,有河北地质大学的表现,更表明地大师生的一种态度——我们将以跑马拉松的拼搏精神,献身于学校的各项事业之中!

上一条:我校72级(75届)水工系首届毕业生聚会母校 下一条:我校杰出校友、华夏人寿保险公司总裁赵子良先生与经贸学院师生座谈

关闭

热门信息

校友风采